人氣 3303

危老改建發酵  雙北市區透天厝翻身

#危老改建 #透天厝 #信義房屋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台北市危老改建持續發酵,具有開發價值的透天厝翻身,加上危老10%獎勵明年將落日,讓大地坪的產品身價上揚。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大安區在過去一年來,就有七筆總價逾5,000萬元的透天厝交易。

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今年1月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016巷一間透天厝成交金額達1.68億元;此外,近台大生活圈的新生南路三段70巷2弄在四個月內出現二筆透天厝交易,7月成交9,193萬元、3月則成交9,903萬元, 以土地面積換算每坪成交價分別為每坪262萬元與223萬元。

台北市危老改建持續發酵。(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影)台北市中心老房子多,改建速度緩慢。圖為東門捷運站附近連雲街上的改建案。    楊欽亮 / 攝影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雙北市已經公布的危老案例不少為百坪以內的開發案,礙於基地面積可能無法爭取到高額的容積獎勵,但仍可爭取到基本的時程等獎勵容積,吸引小面積的開發案爭取危老獎勵方案,對於精華區的大地坪透天厝更帶來重建的效益。

曾敬德表示,過去一些精華區的土地開發案,可能買方與地主間的價格認知還有一段落差,但因為危老方案的容積獎勵讓整個開發案報酬率順利達成,買方可能興建更多樓地板面積而願意加價,也讓大地坪的產品身價上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