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5

陽明、交大合校案通過! 最快明年8月掛牌

#政策 #交通大學 #陽明大學 #合校 #教育部

聯合報 記者章凱閎╱即時報導

外界矚目的陽明大學及交通大學合校案有了突破性進展。兩校今天各別召開的校務會議,表決通過合校計畫書。接下來,將送教育部進行細部討論,待行政院正式核定,並遴選「陽明交大」新校長後正式合校。交大學生會在臉書公布開票結果,交大端票數,贊成票59票、反對票15票;陽明端贊成票65票、反對20票、廢票2票,雙方皆通過2/3贊成票門檻。

陽明大學於2018年9月26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經校務會議代表投票表決,同意啟動合校,12月26日校務會議決議先與交通大學進行合校議約。兩校於今年初成立合校工作委員會,並於3月通過合校意向書,9月18日兩校將分別召開校務會議,表決合校計畫書。

陽明大學及交通大學合校案今天通過表決。(聯合新聞網)交通大學、陽明大學合併案通過。

若今天合校計畫書能順利通過表決,將送教育部審核,待教育部核定通過後,就可啟動合校後第一任校長遴選,預計花6個月遴選校長,暫定明年8月1日正式掛牌成立。

根據國立陽明大學暨國立交通大學合校工作委員會擬定的合校計畫書內容,中文校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簡稱「陽明交大」,英文校名為National Yang-Ming Chiao Tung University(YMCT)。

合校後的首任校長遴選,參與遴選者須分別獲得兩校2/5以上專任教師同意,才能取得候選資格,21名遴選委員中,將納入2名學生代表。合校後將採單一校務會議運作,總人數120人,兩校區各占一半。

交大學生會也在臉書比喻,這是合校案「最後一哩路」,校務會議若表決通過,將像是「永不回頭的列車」,兩校駛向共同未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