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53

台科、雲科、屏科談合併 未來名字會改成這樣

#居家 #科大 #合併

聯合報記者江國豪╱即時報導

台灣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3校校長今日宣佈,將共同討論並進行合併。若3校合併成功校區將橫跨北、中、南,未來教師人數將達1200人超過清華、交大,學生人數達3萬2千人與台大差不多。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表示,3校合併不止是追求量而是質,各校特色進行互補性,合併才有意義,過去一直強調兩個學校是1+1>2,現在是1+1+1至少>4到5,如果還是3那就不必合併了。

然而台灣最大規模併校持續進行中,未來校區橫跨北、中、南,就有學生好奇,未來學校該叫什麼名字?

3校合併如何命名,將傾向用「台灣」科技大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雲科大校長楊能舒表示,應該傾向以「台灣」為主,在依校區分成「台科北」、「台科雲」、「台科屏」,不過一切都還要在進行討論。屏科大校長戴昌賢則表示,需要考慮到歷史也要考慮到未來性,尤其在國際上的能見度,怎樣用一個名稱能夠很快的讓國際接受,像「屏東科技大學」的名稱,在國外看來就是地區大學,若以「台灣科技大學」命名,各校未來在國際上的觀感效果就不同了,相信合校小組會做妥善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