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6

交大開南門 整合通學步道

#新竹 #林智堅 #綠廊建置計畫 #交大

中國時報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十八尖山下有交通大學博愛校區、新竹中學、培英國中等5所校園,沿汀甫圳綿密串聯,學生通勤族多,市府為此與交大合作,透過前瞻建設「步行城市」計畫,打開該校南側圍牆,整合600公尺通學步道,嘉惠數千名學子「行」的安全。

勘查綠廊建置計畫

市長林智堅21日與交大校長張懋中等人出席開工儀式,特別走訪汀甫圳沿線,勘查步行綠廊的建置計畫,並實地了解學生們上下學動線,在與地方居民對談間,了解到家長對孩子通行安全的重視,也是促成這件工程的重要因素之一。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二)與交大校長張懋中(左)21日一同勘查步行綠廊的建置計畫。(徐養齡攝)

 

博愛校區是交大第2大校區,這次敞開校門與社區及基層校園接軌,校長張懋中樂見其成。他說,交大打開校園圍籬,使都市步行空間更為暢通,這也是交大實踐社會責任,與社區居民同行致遠的重要基石。

步行城市亮點之一

都發處長陳凱凌表示,汀甫圳通學步道工程以營造友善親水綠化空間為建設重點,將學府路兩側從東園國小、交大、竹中、培英國中、建華國中校園空間,串聯為600公尺的漫步祕境,建構以人為本的步行友善環境,並且使汀甫圳與在地的居民重新連結。

陳凱凌指出,通學步道工程是市府前瞻建設「步行城市」6大亮點之一,工程經費為1999萬元,獲中央補助約1599萬元,地方自籌約399萬元,目前已完成公地現住戶的清理遷移程序,預計今年底能完成全區環境改善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