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8

連三年未獲邀WHA 蘇嘉全喊話: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

#WHA #世界衛生大會 #蘇嘉全 #寰宇 #瑞士

聯合報 記者蔡晉宇/綜合報導

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今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台灣連續3年未能獲邀參與。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對台灣的霸凌,就是共產威權對民主人權的霸凌!」他並且引用了日本漫畫灌籃高手中經典名言: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呼籲所有台灣人民不能夠放棄自己。

蘇嘉全說,「中國打壓台灣國際空間的力道與日俱增,不但破壞兩岸關係,也罔顧普世人權,相關部會的努力與用心,相信人民都看在眼裡。」引用漫畫經典名言同時,蘇也提到,希望世界能夠看見,台灣就算面對中國巨大的威脅與壓力,也不會輕易屈服,同時也期盼未來有更多國家能夠站出來支持台灣。

立法院長蘇嘉全臉書發文表達抗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立法院長蘇嘉全臉書發文表達抗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表達抗議之餘也傳來好消息,蘇嘉全文末說,「值得高興的是,在我們大聲疾呼、積極爭取之下,近年來在國際社會上,有越來越多國家關注到台灣的處境,更有許多與我們理念相近的盟友,義無反顧站出來替台灣發聲,我們要對所有與台灣站在一起的國家,表達最高的感謝。」本次大會中,除了我國友邦,包括美國、德國及英國也直接或間接發言力挺台灣,其中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Alex Azar)更強調台灣2300萬人民應得到發聲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