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9

三管齊下 打造長照2.0鐵三角

#地方 #新竹 #政策 #長照 #林智堅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打造長照2.0鐵三角!」新竹市響應中央長照政策,建立共餐食堂及視訊任意門等服務,副總統陳建仁22日造訪社區與長輩同樂,並關懷弱勢勞工工作權益,他以自己遠居美國的8旬大姊為例,籲「多些關懷,親情拉得更近!」

副總統陳建仁(右)22日參訪新竹市香村社區發展協會,欣賞社區媽媽們的幽默短劇。(徐養齡攝)副總統陳建仁(右)22日參訪新竹市香村社區發展協會,欣賞社區媽媽們的幽默短劇。   (徐養齡攝)

新竹市香村社區發展協會在鄉親們的努力下,經營得有聲有色。(徐養齡攝)新竹市香村社區發展協會在鄉親們的努力下,經營得有聲有色。(徐養齡攝)

香村社區協會 短劇迎賓

陳建仁22日與市長林智堅走訪香山區香村社區發展協會,受到在地鄉親熱烈歡迎,社區長輩與巡守隊成員更展現苦練成果,精心裝扮戲劇服飾,上演短劇向陳建仁、林智堅呈現社區點滴,幽默逗趣的劇情讓來賓莞薾。

陳建仁表示,在「三明治世代」社會結構中,面對上有父母、下有子女,兩方皆需積極關照,民眾生活壓力不輕,蔡英文總統為此將長照政策視為重點方針,不僅照顧好長者,也能讓年輕人放心打拚。

年金長照健保 三者結合

陳建仁說,長照2.0的目標,是要讓老人家獲得良好的經濟生活、健康照顧及社會服務,建構完善老人年金、長照、健保制度的「長照2.0鐵三角」,讓在地鄉親能與社會結合,享受資源,「2A、4C、10B社會照顧據點,讓長輩看得到、用得到」。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雖是年輕的城市,但絕不會忽視對長輩的關懷,除了長照據點等實質軟、硬體服務,他觀察多數老人家牙齒都不好,吃東西不方便,營養吸收自然不佳,為此市府推動全口假牙服務,並配合社區共餐服務,讓長者都能「呷百二」!

陳建仁也說,他有8名兄弟姊妹,住美國的大姊高齡80多歲,早晚會透過手機打招呼,與長照2.0彼此關懷照顧的宗旨相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