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32

繭居族窩父母家 日本未來房市誰支撐?

#寰宇 #日本 #繭居族 #租售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隨著社會改變,出現許多前所未聞的生活方式,除了聽過「啃老族」外,現在還有個名詞「繭居族」,這些「繭居族」平常足不出戶,也不工作。他們未來要住在哪邊,如何影響著社會,也是很大的問號。

日本當地有超過50萬的繭居族,生活主要依靠父母親或是領著社會救濟金度日。(資料中心)日本當地有超過50萬的繭居族,生活主要依靠父母親或是領著社會救濟金度日。(資料中心)

日本有超過50萬的繭居族,生活主要依靠父母親或是領著社會救濟金度日,平常的生活也非常封閉,並拒絕參與社交活動,只有覓食時願意才出門,東森財經新聞報導指出,甚至還有日本理財專家遇到有父母親在生前就規劃死後的財務,準備要留500萬日幣給繭居的子女,堪稱是日本銀髮族「最悲慘的財務規劃」。不過,500萬日幣(換算約台幣1340537.24元)卻也只夠應付生活最基本要求,更別提其他食、衣、育、樂或買房的需求。

當有些父母親再也受不了,或是離開人世間,繭居族被迫離開家門,只能流落成街友。而繭居族對於房子住宅也不會有任何需求,他們本身不是一直居住在父母親的家中,就是也沒足夠的錢買房子,再加上日本面臨少子化的低出生率,少了年輕人的需求,未來日本房市都無法支撐,也讓日本房子有著高空屋率。

此外,雖然目前日本的房價所得比都開始下滑,但房價跌了,年輕人也都不一定會買房,而當沒有房子的年輕人逐漸變老,沒有地方可以居住成了「下流老人」,間接也成了社會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