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7

營造日式質樸簡約風 榻榻米這樣選!

#榻榻米 #日式風 #居家 #挑選 #布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榻榻米是能展現日本風情的代表物之一,在居家佈置中,最適合展現日式平淡質樸的風味,榻榻米因為材質、功能不同,選擇上也很多元。

北投溫泉博物館地面以榻榻米鋪成(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北投溫泉博物館地面以榻榻米鋪成(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該如何挑到品質好的榻榻米?蘋果報導指出,品質較好的表層藺草尾端較長,代表其生長期完整、草根飽滿,若是未滿生長期就被割下的藺草,常帶有「草花」,容易叉開。另外,排列整齊、捆縫嚴密的榻榻米才是好的榻榻米,榻榻米店師傅叮嚀,作工好的榻榻米,縫布的紋路一定是從頭到尾都是整齊劃一的直線。

針對保養,榻榻米師傅說,第一次使用榻榻米時,先用濕抹布將榻榻米上的粉末擦拭乾淨,之後每一至兩個星期,可用濕抹布以茶葉水弄濕後,再擦拭榻榻米,如此才不會擦拭掉藺草上的植物蠟。

榻榻米大多運用在和室空間的設計中,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很多道場由於祭拜需要長時間跪坐,也都會使用榻榻米當地板,而和室、臥室地面也很適合放置榻榻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