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75

福隆海水浴場 水質不宜親水

#環保署 #貢寮音樂祭 #水質 #不親水 #新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新北市貢寮海洋音樂季才在福隆海水浴場於8月6日落幕,不少人都還對活動美好的音樂饗宴、清涼的海水、滿沙灘的比基尼正妹與泳褲帥哥回味無窮。不過環保署今(11)日公布第2次海灘水質監測結果,8月6日當天的福隆海水浴場、8月7日的苗栗崎頂海水浴場,其海水的大腸桿菌群、腸球菌群均被驗出含菌數偏高,被環保署列為水質不宜親水,環保署認為此檢測結果可能與尼莎颱風過境後未久有關。

據環保署公布的海灘水質監測結果(環保署)2017年新北市貢寮海洋音樂季才在福隆海水浴場於8月6日落幕(台灣好新聞)

據環保署公布的海灘水質監測結果(環保署)據環保署公布的海灘水質監測結果(環保署)

環保署表示,原訂海灘水質監測期程受尼莎及海棠颱風連續影響,延期至8月6至7日辦理今年第2次海灘水質監測,受颱風影響延後之監測採樣期間,各地雖放晴,但局部地區可能受採樣前一週連日降雨影響。

據環保署公布的海灘水質監測結果顯示,8月6日的新北福隆海水浴場大腸桿菌群2398(菌落數/100毫升)、腸球菌群18(菌落數/100毫升);8月7日的苗栗崎頂海水浴場大腸桿菌群2885(菌落數/100毫升)、腸球菌群15(菌落數/100毫升)含菌數稍高,被環保署列為水質不宜親水(不宜親水標準:大腸桿菌群> 1000 CFU/100mL)。

環保署也檢驗包括宜蘭外澳、新金山、苗栗通霄、臺南馬沙溝、高雄西子灣、屏東墾丁跳石(南灣休憩區海岸)、臺東杉原及澎湖觀音亭等8處海灘,監測結果均為優良等級(優良標準:大腸桿菌群≦ 1000 CFU/100mL,且腸球菌群≦ 50 MPN/100mL )。

據環保署公布的海灘水質監測結果顯示,8月6日的新北福隆海水浴場大腸桿菌群2398(菌落數/100毫升)、腸球菌群18(菌落數/100毫升);8月7日的苗栗崎頂海水浴場大腸桿菌群2885(菌落數/100毫升)、腸球菌群15(菌落數/100毫升)含菌數稍高,被環保署列為水質不宜親水(不宜親水標準:大腸桿菌群> 1000 CFU/100mL)。(圖/環保署)

環保署表示,目前海灘水質共分「優良」、「普通」、「不宜親水活動」3個等級,作為民眾休憩娛樂時參考。統計前3年(2014~2016年)有持續監測之8處海灘水質,顯示外澳、新金山、通霄、馬沙溝、旗津、西子灣、墾丁跳石、臺東杉原等,均為優良之適宜親水等級。

環保署特別提醒海灘水質在一般天候大多優良,但易受降雨影響,大雨沖刷後,水質可能迅速惡化,大腸桿菌群可增加數百倍,腸球菌群則可增加數十倍,轉為「不宜親水活動」等級,通常至少需3天才會回復正常,呼籲民眾應避免降雨期間、大豪雨或颱風過後3天內前往海灘戲水,以維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要健康親水,環保署提出五叮嚀:雨後不海泳、受傷不下水、要泳後沐浴、要防護曬傷、要查詢資訊。民眾可利用手機APP-「環境即時通」查詢紫外線指數做好防護。

環保署後續將於9月初公布更新海灘水質結果,民眾可留意相關新聞或上網站查詢(網址http://wq.epa.gov.tw/beach)。

環保署監測結果均即函知各海水浴場經營管理單位、主管機關及所在地環保機關,要求張貼水質監測結果,並提醒民眾注意水質狀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