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新北19年前鑿抗旱井 水質差廢棄

#新北 #鑿抗 #旱井 #水質 #水庫 #水庫水位 #水庫水情 #石門水庫 #水情 #蘇貞昌 #樹林 #大漢溪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每逢缺水,鑿井議題都會被拿出來討論,但早在2002年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期,中央水利署為延長石門水庫使用期限,曾斥資2000多萬在樹林大漢溪沿岸鑿了10口抗旱井,但水質不佳無法使用;水利署今年2月重啟其中5口抗旱井希望能應急,但採預約制,加上新北5座水資源中心供水量更大,這幾口水井是否派得上用場仍待觀察。
 
2002年北縣水荒嚴重,為減少石門水庫下游板新水廠的用水量,水利署及自來水公司在大漢溪沿岸的樹林地區開鑿10口水井,希望每日提供民生用水3萬噸,但部分水井開鑿後,每日卻僅有不到百噸出水量,與原先一口井每日3000噸期望落差過大。
 
水利署為了抗旱2002年在樹林河濱公園鑿井取水,才過了一年水井卻已經在荒煙漫草中消失無蹤。(中時資料照片)水利署為了抗旱2002年在樹林河濱公園鑿井取水,才過了一年水井卻已經在荒煙漫草中消失無蹤。(中時資料照片)
 
雪上加霜的是,抽驗水井水質發現,部分水井水中含有過量重金屬及其他物質,不能作為民生用水,這些水井也就隱沒荒煙漫草中,10多年來無人聞問。
 
新北市水利局水利行政科長黃寶億表示,因近期桃園、新竹等地旱象,水利署今年2月間重啟其中5口井,搭配水利署提供的淨水濾水設備,估計每天能提供1500噸水做為工業與清潔使用,因採預約制,加上北部水情穩定,申請者不多。
 
黃寶億說,新北市目前5座水資源中心每天可產出5萬噸回收水,取用量每日約在1850噸,也可免費提供為非民生用水使用,歡迎所有業者前來取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