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85

賤價賣地...賠售又倒貼 他還笑回「真是太好了」

#日本 #靜岡 #北川景子 #房仲女王 #老屋 #土地 #房價 #地價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還記得2016年由人氣女星北川景子主演的日劇《房仲女王》嗎?有集屋主託售老屋,最後成交價僅當初購入的一半,但屋主還是「相當開心」,不過可別以為戲劇只是假的,日本近期出現真實「賠更大」的例子。
 
日本地主以10萬日圓的價格,賤價賣地仍開心表示太好了(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日本地主以10萬日圓的價格,賤價賣地仍開心表示太好了(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受到少子化、高房價夾擊,日本購屋族的不買最大奏效了,但跌的不光是房價,連土地都變得不值錢了。根據朝日新聞報導,一名日本地主,在90年代時想跟風買地蓋別墅,砸下1300萬日圓,在靜岡縣伊豆半島買下90.75坪的土地,不料房子沒蓋成,每年還要繳土地管理費和固定資產稅,加一加就要5.3萬日圓,約台幣1.4萬元。
 
近百坪土地,兒女也都不想繼承,想賣給政府,政府也拒絕,委託仲介也乏人問津,一路降價到10萬日圓,約台幣2.5萬元,才終於有買方接手,不過除了賠售賣地,其實扣掉手續費和仲介費,還要倒貼11萬日圓,不過地主反而笑著說「太好了!真的鬆了一口氣」。
 
不過同樣也有少子化問題的台灣,網友則狠酸,即使台灣房價也泡沫化了,依照民情,房子土地也不會「越老越貴」,賣方怎麼可能願意賠售。但財經專家dolin66在商周財富網表示,台灣空屋率如果一直維持10%以上,未來人口又逐漸減少,除非政府開放移民政策,如日本一樣,台灣房市泡沫化也並不是不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