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

坐等增值 英3分之1營建案拖延完工

#英國 #土地 #地價 #寰宇

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英國慈善組織住房(Shelter)的最新研究指出,英國發出的營建執照中,有三分之一的工地過去五年一直未完工。

研究指出英國許多拿到營建執照的工地過了5年仍未完工,因建商欲等土地增值再出售,圖為倫敦中部仍在興建的建築(路透)

該研究發現,過去五年只有68%具詳細規劃執照的工地完工,這也代表期間有32萬幢房屋雖已取得建照,但仍未興建完成。這份研究顯示開發商和地主正從事土地創富投資,即延遲完工、坐等土地增值再出售。

倫敦情況尤為嚴重,過去五年政府發放詳細規劃執照的的房屋中只有52%完工,且建商拿到執照到開工間隔1年。這代表這五年間,還有10萬6968棟房屋仍在興建。

英國首都附近房屋完成率反而高出許多:英國東部有86%的工地已興建完成,東南部也有71%。

房屋興建完成度因地區不同,部分是因為倫敦土地的開發複雜,倫敦空地多為棄置的工業或商業用地,整理利用難度較高。

「住房」組織的溝通政策活動長安妮.芭克森德爾表示:「英國建房體制欠缺效率,意味開發商恣意延遲動工比蓋房能獲得更多利潤,這在倫敦特別嚴重。倫敦以外的地區狀況稍好一點,建商會利用這些地方的低成本土地和上揚房價,將規劃執照轉用於興建真實的房屋。」

建商否認進行土地創富投資,並表示一般而言土地用來興建房屋才更有利可圖。「住房」研究也發現,英國前五大建商從金融危機恢復後,過去五年所得利潤飆漲388%。

英國政府2月公布的住房白皮書指出,將授予議會更大權力執行強制購買土地令,將未興建房屋的空地購入納為國有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