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7

白宮「稿」烏龍 稱習近平為「中華民國總統」

#川普 #白宮 #習近平 #中華民國 #總統 #寰宇

華盛頓記者張加、編譯馮克芸/綜合報導

稱習近平為「中華民國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在德國漢堡會談,聚焦北韓與貿易。川普稱習近平為朋友,並向他提出應對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必要性;不過白宮在新聞稿中誤稱習近平為「中華民國總統」,引發媒體的關注。

川習會幾小時後白宮新聞室將兩人會談前的發言內容寄給媒體,將習近平稱為「中華民國總統」。 圖/截自電子郵件

川習會幾小時後白宮新聞室將兩人會談前的發言內容寄給媒體,將習近平稱為「中華民國總統」。 圖/截自電子郵件

美國白宮聲明與大陸外交部的新聞稿,皆未提及台灣問題;不過,白宮寄給媒體的會前發言稿,稱習近平為「中華民國總統」(PRESIDENT XI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美國之音記者何曼在自己的推特中,貼出白宮新聞稿的截圖,指此為「重大錯誤」。何曼說:「台灣自稱是中華民國,大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華盛頓郵報指出,蔡英文才是中華民國總統,此事表面上看來只是個小疏忽,但有鑑於川普先前對一個中國政策態度猶疑,北京可能會把此事視為冒犯之舉。

不只一樁!白宮稱安倍日本「總統」

華郵還說,這是白宮當天犯下的第二個錯,稍早另一份新聞稿中,他們稱日本「總統」安倍晉三;不過川普本人在提到安倍時,正確說出「日本首相」。

川普與習近平8日在20國集團(G20)德國峰會舉行場邊會議,是川習兩人自4月在佛州海湖莊園後,第二次面對面會談。白宮聲明指出,川普與習近平討論了北韓彈道飛彈計畫造成的威脅,以及因應ICBM的必要性,雙方重申對北韓無核化的承諾。

「川習二會」中,川普說,「關於北韓,我們最終將會成功。」在貿易部分,川普說,貿易對美國是個非常重大的議題,因為多年來有些事情導致貿易失衡,大陸尤其是個良好的貿易夥伴,雙方將能夠進行一些公平且互惠的事。

白宮聲明表示,川習審視了雙邊關係中其他領域的工作,包括貿易往來與市場准入等經濟問題,兩人指示其安全與經濟團隊在之後的對話中取得進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