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

前瞻「關鍵數字」埋戰火 藍:呼攏國會

#行政院 #臨時院會 #前瞻基礎建設 #林全 #政策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行政院將加開臨時院會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期待通過後盡快送到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審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上午表示,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一早進行政院與各部會首長開會討論,盼能及早確認定版送交院會討論。

府院黨上下動起來,趕在行政院臨時院會上通過前瞻特別預算,行政院長林全今與各部會首長討論;國民黨團不滿預算編列方式換湯不換藥,揚言杯葛。 報系資料照府院黨上下動起來,趕在行政院臨時院會上通過前瞻特別預算,行政院長林全今與各部會首長討論;國民黨團不滿預算編列方式換湯不換藥,揚言杯葛。 報系資料照

立法院本月5日通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後,府院「即刻啟動」,以「最速件」處理第二階段的特別預算案。總統府7日正式發布總統令,公告前瞻條例自9日起生效,而行政院則緊急加開臨時院會因應,國發會7日上午也迅速通過前瞻計畫第一期公共建設68項、839億元的特別預算案。

政院規劃讓前瞻預算案加速出政院,林全取消近日所有公開行程,與各部會首長討論預算,周末假日一早也進行政院加班開會,各相關部會首長今天齊聚政院。徐國勇說,林全今天召集各部會首長繼續開會,「嚴審」精算細項,「要開到幾點,連我也不知道。」

府院黨上下動起來,趕在行政院臨時院會上通過特別預算案後,即可送進12日召開的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審議,希望打鐵趁熱,準備啟動地方期待已久的前瞻基礎建設。

對於國發會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公共建設部分共68項、839億元的特別預算案中,其中「軌道建設」106年下半年至107年編列的頭期預算170.9億,仍與先前八年8900億計畫的編列規模一模一樣,國民黨立院黨團表示不能接受如此換湯不換藥的編列方式,質疑行政院呼攏國會,已預告將杯葛下周林全的專案報告以示抗議。

對此,徐國勇表示,審查預算本來就是立法委員的職權,行政院對此表示尊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