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9

觀察站/政院「阿全師」站出來拚前瞻 親自上菜

#前瞻基礎建設 #行政院長 #林全 #政策

本報記者許依晨

蔡政府上台後的第一年為「改革年」,第二年正式進入「建設年」,由行政院長林全領軍的「前瞻基礎建設」大菜登場,為了這道菜,行政院精心安排總鋪師「阿全師」坐在高腳吧台桌上公布菜單,未料這道菜各界不買帳,「阿全師」不得不戴上工程帽、穿上工程背心走進民間。

前瞻基礎建設成為林全上任迄今最重要的一道菜。 報系資料照前瞻基礎建設成為林全上任迄今最重要的一道菜。 報系資料照

前瞻基礎建設成為林全上任自今最重要的一道菜,行政院會在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前,先一步找來官員說明這項計畫,但卻引來在場記者批評不知所云,在野黨也質疑是綁樁計畫,林全只好再度率領官員親上火線說明,林全不但「開講」超過一個半小時,一改過去排排坐的官樣場面,破例換成一人一張高腳吧台桌及高腳椅,令外界印象深刻。

雖然發表會陣勢令外界耳目一新,依然擋不住外界質疑聲浪,「拒絕埋單」聲浪越來越大,驚動蔡總統,要求林全率部會首長下鄉為前瞻辯護。這一兩個月,林全周末不得閒,各縣市跑透透,賣力宣傳前瞻計畫,也看了許多防洪及軌道工程。

但更令林全頭疼的還是評論家,其中就屬前國策顧問郝明義最為刁鑽,不斷透過臉書等社群工具發表評論,林全邀請郝明義到行政院親自向他說明,但雙方溝通不良,演變成行政院與郝明義互槓撕破臉的局面。

據指出,林全不滿郝明義毀諾在先,雙方是以朋友名義聊天,但郝明義事後卻宣稱是為專訪,並斷章取義談話內容,汙名化前瞻基礎建設。面對後續郝明義一連串指控,未免模糊焦點,林全不再隨之起舞,最後定調不再回應。

為好好宣傳前瞻,林全認為由他親自論述效果最強,近日打破過去不接受除財經媒體及外媒專訪的慣例,密集接受電視台及網路媒體專訪,幕僚說,林全是經濟學者出身,也曾擔任主計長和財政部長,嫻熟預算編列,條例通過後,林全已為預算做最好準備,面對立委質疑也有信心應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