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15

全台「薪酸」指數比一比 網友:新北市最可憐

#政策 #低薪 #平均薪資 #勞動部 #薪水 #22K

好房網News記者陳蔚萱/整理報導

薪資凍漲問題讓不少民眾怨聲載道,想知道自己的薪水有沒有站在平均值裡嗎?一名網友依據《勞動部勞工退休金新制提繳》,統計全台各縣市的平均薪資,出乎意料的是,新竹以53K擊潰北市42K,不過新竹人可是一點都笑不出來,認為生活根本沒這麼優渥,全都是竹南科學園區幫拉抬身價。

 1個新竹人的薪水,可以聘請2個屏東的員工。(翻攝自PTT)

 1個新竹人的薪水,可以聘請2個屏東的員工。(翻攝自PTT)

看著統計數據,網友發現一件有趣的現象,1個新竹人的平均薪資可以聘請2個屏東員工、桃園市的薪水比新北市還高;物價卻低不少,另外台中市的薪水比台南跟高雄還要慘,讓網友們大崩潰,「鬼島薪資真他X低的可憐。」

台北市雖在薪資排行前三名,但台北人卻忿忿不平,表示「才4萬多薪水,租房子的話,比住在中南部過得還慘」,另外還有網友要大家別爭了,最慘的其實是新北市,「新北市的薪資加上新北的生活成本,外地人根本無法存活」、「 新北市最XX,房價超高,薪水卻跟中南部差不多。」

數據到底準不準?有網友說「勞退新制往越南雇主越低報,再加上地下經濟,根本不準確」,不過卻也驗證了行政院長林全說的「台灣低薪,沒救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