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70

日本房市投報率好嗎? 日劇《房仲女王》寫實刻畫

#日劇 #房仲女王 #北川景子 #房市 #日本 #寰宇 #投資 #海外房地產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9月播出完結篇的火紅日劇《房仲女王》,除了挾著女主角北川景子的高人氣,創下11.6%的驚人收視,戲劇裡,不僅演出日本當前的社會問題,也寫實的刻畫出日本的正在膨脹的房市景氣。
 
日劇《房仲女王》寫實刻畫出日本的正在膨脹房市景氣(圖/截取自twitter房仲女王)
 
以2013年宣布取得東京2020年奧運主辦權,作為日劇開場,而現實狀況中,自2013年起,日本的房地產因為貨幣寬鬆政策,和奧運可能帶來的投資報酬率下,引來眾多外國投資客進場投資,讓日本房市就像被點燃的奧運聖火般復甦。
 
但日本房地產真的是穩賺不賠的生意嗎?《房仲女王》中可以發現,日本的房價,會隨著屋齡逐漸下降,即便是豪宅,幾年後,也只剩下一半的價值,而台灣還會受到地段等因素影響,旅日作家劉黎兒在民報表示,日本房產維持成本高、折舊嚴重、稅金高、房租越來越便宜,儘管日本以租代買風氣高,但供過於求的房市,導致現在海外投資客買房出租的報酬率,也不如以往華人預期的是房價的4%~5%。
 
另一個影響投資報酬率的原因,如日劇中女主角飾演的房仲角色,善於觀察客戶需求,將房子的缺點轉成優點,幫客戶找到真正需要的房子,像戲劇中描述的,日本人口結構改變的問題,也是成為海外投資的房產空屋率高的原因。
 
海外投資專家益立信在聯合報中提到,房產屬於具有強烈的在地性,現在日本多以小家庭為主,因此坪數大的物件都變得不好脫手,常常是海外投資客買了房,但大多不符合日本人租屋需求,卻又租不出去的主要原因,所以建議投資人在進場投資前,應該多了解當地的人文風俗與習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