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0

今年台北房市 60分及格邊緣

#多空 #預售 #代銷 #房市 #小坪數 #海外房地產 #投資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昨(5)日召開理監事會議,理事長王明成坦言,台北市房市從今年初以來,是「60分的市場」,連許多低總價、小坪數的住宅產品都銷售遲鈍。接下來會不會不及格?他不曉得,但近年來游資紛紛錢進海外房地產,政府應正視人才、錢潮外移的隱憂。

針對今年初以來的台北房市,代銷業者打了「60分」,因為連許多低總價、小坪數的住宅產品都去化緩慢。(好房資料中心)

建案 廣告帆布 預售屋(大刊頭)

王明成表示,政策打房力道加重,消費者購屋動能下降,使得台北市低總價、小坪數產品也快賣不動了,因此今年以來是「60分的市場」。中華民國代銷公會全國聯合會創會理事長、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曹瑞濱表示,台北市預售屋市場現已「結凍」,僅剩個案表現,因此也不會有紅單炒房的問題。

海悅廣告董事長黃希文表示,儘管政策干預頻頻、游資有外移的趨勢,但台北市房屋市場供不應求、在奢侈稅實施後更面臨流動性不足的「閉鎖」效應;在成本推升、需求拉升的雙重力道下,房價未來還是沒有下跌的空間。

甲山林廣告董事長祝文宇也表示,利率仍低、物價攀升,對於供給短缺的台北市來說,今年房價不可能不續漲。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則認為,這一波房地產景氣多頭已經進入第11年,就算沒有政府打房和利率提升,其實房市也應該進入居高思危,因此「結凍」也好、面臨60分及格邊緣也好,建議房地產業者都應作好財務風險控管,儘量持有現金為上策。

另外,王明成站在公會掌門人的立場,提出一個值得觀察又諷刺的警訊。他指出,現在報紙上台灣房地產廣告愈來愈少,反而馬來西亞、日本等國外的房地產廣告和產品展銷說明會愈來愈多,甚至他還接到義大利打來的電話,說要把義大利房地產賣到台灣來。顯然,這代表游資都想往外跑,這是很悲哀的現象,政府應正視人才和錢潮都往外跑的隱憂。

至於今年初以來嚴查紅單、預售屋買賣契約簽訂30日內必須申報實價登錄等政策,王明成表示代銷公會予以正面肯定。黃希文則主張,接下來如果真的進入實價課稅階段,那麼奢侈稅就應該立刻廢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