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49

房市很慘? 北市銷售率逾5成、宜蘭破6成

#多空 #預售 #房市 #銷售 #預售屋 #宜蘭 #小坪數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據最新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2014年第4季的建案銷售狀況,其中北台灣的台北市、新北市以及桃竹地區總銷額衰退逾4成,推案坪數也明顯縮水,整體市況陷入低迷。不過,有房產雜誌統計去年新成屋、預售屋的平均銷售率,北市仍有53.27%,宜蘭則有62.46%,而全台平均銷售率也有4成多,房產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可見整體房市並無想像中的這麼慘。
 
2014北台灣各縣市新成屋、預售屋銷售統計
 
2014北台灣各縣市新成屋、預售屋銷售統計(表格)
 
 
根據房產雜誌統計數據顯示,北台灣以宜蘭和台北市兩地的買氣尤佳,平均銷售率分別是62.46%、53.27%。其中,台北市去年上半年市況較好,而下半年銷售幅度大幅走緩,儘管如此,由於去年新增的供給量並不大,再加上新建案在一年之內仍可賣超過5成,大部分建商的庫存壓力並沒有很大。
 
至於宜蘭,去年有多家建商相繼「錢進」推案,以致宜蘭地區可銷售戶數多達2467戶,剩餘戶數為926戶,平均銷售率高達62.46%。不僅如此,宜蘭的主流房型除了傳統的透天厝外,去年1、2房型的小坪數也很熱銷。何世昌分析,這與礁溪、頭城及烏石港重劃區的溫泉住宅以及資金流入東台灣有關。
 
即便2014年房市可說是近年來的低點,不過銷售率依舊維持4到5成左右。何世昌認為,可見建商普遍有「慢慢賣依然賣得掉」的心態。假若今年建商降價意願仍不高,銷售率未進一步走跌,消費者想要等房價大跌,恐怕有困難。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也說,今年房市面臨的是「價未跌,量出不來」的窘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