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02

329買房「居高思危」 避開「高空屋區」

#多空 #推案量 #捷運機場線 #預售 #環狀線 #空屋 #利率 #打房 #查稅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上半年最重要的房地產建案強銷期329檔期,北中南新案將傾巢而出,建商盼望在上半年衝出銷售佳績,避開年底的七合一選舉衝擊,不過專家提醒,今年新案開價多仍創新高,建商絲毫沒有降價的跡象,因此民眾假若打算至高推案量區購屋,勢必得「居高思維」別買超過行情價。

高空屋區今年329檔期看屋得特別謹慎。(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淡海新市鎮。(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預售屋開價多是反映2年後交屋市場價格,因此房市多頭情況之下,建商開價多創區域新高,而今年雖然QE緩步退場、政府查稅打房等空頭訊息喧囂四起,但建商挾著低利率、資產族群仍看重不動產資金配置等利多理由,加上政府諸多重大建設如捷運機場線、環狀線持續興建中,讓預售案開價絲毫沒降價。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指出,過去幾年推案量大的區域,有些已經交屋或正在交屋,假若今年仍有高額推案量,民眾329看新案時,勢必得特別留意周遭價格,不要買到最高價格。

張欣民表示,房價是否具有支撐與保證,就得觀察周遭有沒有重大公共建設、小環境生活機能是否已經成型,並再進一步了解重大建設的開發時程進度有沒有順利、小環境生活機能是否又食衣住行皆到位?最重要就是避開買有轉手風險的「高空屋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