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9

桃園高鐵特區每坪賣上30萬 賣壓不小疑過熱

#高鐵特區 #招商 #青埔站區 #房產達人SWAY #倪子仁 #928檔期 #捷運機場線 #政策 #多空 #商圈

陳宥里╱台北報導

高鐵特區除產業專區地上權進入二次招商,捷運機場線通車倒數計時,也增添話題性,近期區內新案「尊藏帝苑」、「太子馥」、「首富」、「琴海」等,每坪開價均突破30萬元。此外,太子、聯上、中悅、新潤與寶佳等知名建商也相繼進場,預計2012年第4季至明年6月捷運通車前,將有一波推案潮。



「尊藏帝苑」專案副理張麗娜表示,受捷運、高鐵、與航空城等交通利多加持,只要規劃、建材夠水準,銷售較不受景氣影響,該案部份高樓層戶別因具有面公園的視野景觀,每坪成交價已達30萬元。

玄奘大學財富管理系教授花敬群表示,能接受此價格的多為置產客或投資客,在地客通常無法認同這種超乎行情的高價。從今年以來,房市受實價登錄、歐美經濟情勢混沌影響,投資客比例已減少很多,現在想要進場短期轉手獲利,恐怕可能淪為最後一個高檔接手的人。

房產達人SWAY也批評建商以台商置產作為促銷話題,直言「哪有這麼多的台商回來買房子,投資客互相買賣才是真的」。他認為,青埔站的房價短期已漲多,再加上失業率攀升與消費緊縮,區內建案每坪成交價20萬元出頭比較合理。新理想代銷副總莊聖雄表示,受外在因素影響,換屋型產品銷售時間較長,但首購型產品仍受歡迎,以市場主力需求來看,市場喊出的每坪30萬元確實高過平均行情。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青埔高鐵特區機能尚未發展成型,不論是首購或換屋型的客戶,只要是自住目的都不太可能選擇該區,再加上中小坪數物件不符置產用途,該區後市還是以中大坪數的投資買盤居多。目前該區已購戶中,台北客至少佔一半。而每坪成交達30萬元的行情,倪子仁認為僅止個案特例,並非整體市況齊漲。

即將登場的928檔期,花敬群、SWAY均不樂觀,他們認為薪資、失業率及物價問題未獲解決,台灣賴以維生的出口又節節下滑,甚至中國大陸都面臨經濟成長疲軟的壓力,大環境經濟使台灣房價產生下修可能。

莊聖雄則持平認為,房市回歸基本面,強調自住需求仍在,中小坪數的產品仍為主流,實價登錄政策,僅止於影響買方心理層面,不至於動搖房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