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58

928檔期爆3千億天量 市況北溫南熱

#多空 #預售 #倪子仁 #房價下跌 #首購 #航空城 #928檔期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台北報導
 
根據《好房雜誌》的調查統計,今年928檔期的推案量高達3035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案量10億元以上指標性的建案共有81個,其中雙北高總價豪宅去化不易,這次僅推出5個豪宅。不僅如此,桃園及新竹的市況更是急凍,例如之前熱門的高鐵特區,更只有1個指標案。反觀台中及高雄市的市況,則與北台灣大相逕庭,台中預估推案量達350億元,至於高雄雖有氣爆陰霾‧預計仍有250億元的案量推出。
 
928檔期全國指標案一覽表。(好房資料中心)
 
928檔期(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方面,由璞真建設投資興建,位於內湖區碧湖第一排的「碧湖畔」,規畫主力130到160坪的豪宅,總銷達110億元的建案,據了解,開價將介於150萬到180萬元之間,再創下內湖房價的新高。除此之外,位於新北市淡水富人灣段,由大隱開發所投資興建的80億元「豐盈海」,規畫為樓高28層、160到180坪起跳的超豪宅,預估將開出6字頭的區段高價,再探豪宅買氣。
 
新北市推案則集中於在新莊、土城、淡水及中和一帶。新莊有近360億元的案量推出,即便新莊被央行點名為土建融及房貸放款緊縮區,房市因而盤整一段時間,如今建商見928檔期已屆,多不願再等待而重拾信心推出新案。而土城也有2案將突破60萬元大關,走勢如何值得觀察。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以桃園航空城為號召的桃園房市,在投資客大量退場下,推案量明顯萎縮,指標性建案僅6個,急凍的市況顯而易見,之前熱門的高鐵特區更只推出1個指標建案。同樣的情況亦見於新竹,這次的指標推案僅4個,主戰場竹北市與新竹市,更出現近年928檔期少有的稀疏推案,度小月過928檔的特殊市況,近年少見。
 
反觀台中市與高雄市,市況則顯得熱鬧許多。估計台中928檔推案量有350億元,熱門推案區則分布在七期及市中心的西區與南屯區。至於高雄市,雖然發生氣爆意外,但仍預估有250億元的案量將釋出,熱門推案區則落在在鳳山及楠梓區。
 
928檔期推案一覽表。(好房資料中心)
 
如此的天量,是否意味著業者視928檔期為最後一波逃命線?《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表示,市場買氣氛圍不佳,此時大量推案會不會加大供給量與賣壓,房價而因此鬆動得更快?抑或對房市雪上加霜?大家都在等著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