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28

投資客的內心話 寧賣房也不租給學生

#地方 #投資客 #買房 #房東 #學區 #包租公 #學生 #職業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在大專院校附近買房出租,對於想要增加一筆額外收入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有網友指出,過去曾向一位身為投資客的房東承租房子,但一年後房東就把房子賣掉,原因則是因為「租給學生太虧了」。
 
租學生好難賺!有網友指出,房東賣房的原因,竟是因為租學生太難賺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租學生好難賺!有網友指出,房東賣房的原因,竟是因為租學生太難賺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少投資客為了追求高投報率,會將房子隔間,出租給需要的人,不過出租給學生的話,不只賺不到錢,反而還會虧?一名網友表示,當年他的房東趁著金融風暴時趁機買下一棟老舊透天,改裝成20間小套房,平均每間房租可收6000元,月收12萬元租金。
 
不過到隔年年底,房東就趁著景氣回升時把房子賣掉,也讓網友心想「房東怎麼這麼傻!」不過房東反笑他笨,向他分析,如果長期來看,租給學生的房子只能小賺,因為學生破壞力太強,事情又一堆,三天兩頭打電話給房東,可能五年後的設備就要淘汰換新了。
 
追求穩定收益的包租公,不只對破壞力強大、租期短的學生族群感冒,過去也有包租公透露,收入穩定的律師、老師及會計師也因屬於龜毛族群,要求太高太囉嗦,讓人感冒;而對於想把房子出租作為學生套房的投資客,房產專家則指出,現在面臨大學也面臨少子化衝擊,除了得睜大眼睛、慎選學區外,同時最好也將區域的人口紅利一同考量進去,避免損失。 
 
有網友指出,當年房東沒多久就把隔間好的透天賣人,就是因為不想租給學生。(翻攝自mobile01
有網友指出,當年房東沒多久就把隔間好的透天賣人,就是因為不想租給學生。(翻攝自mobile0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