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34

老了就怕沒房可租 他們首推智慧型老人院

#老人 #租屋 #高齡化 #老人院 #護理之家
好房網News記者謝晴雯/整理報導
 
獨居老人向來是租屋市場中最難租到房子的族群之一,但隨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有越來越多企業願意投資長照服務。剛整修完畢的彰化伸港護理之家導入了高科技智慧照護,成為全台第一個智慧型老人院,提供了年老後居住的另一種選擇。
 
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數近13%,老化指數也較前年成長了近7%,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好房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內政部統計,最快這一兩年,65歲以上老人將比小孩多。(好房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據內政部統計處資料顯示,台灣去年年底65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數近13%,老化指數也較前年成長了近7%,儼然已邁入高齡化社會。但據房仲業者統計,有9成房東不願租屋給老人,原因在於擔心出租後易出狀況,成為沒房養老族的一大隱憂。
 
對此,近期有廠商開發出一套智慧型照護系統,而伸港護理之家成為第一個導入的老人院。
 
中華民國兒童及老人照護協會理事長劉銀冰受訪於蘋果日報時便指出,這套系統嚴加監控長輩們的呼吸、心跳及脈搏等基本生理狀況外,還延伸到走失及尿濕監控等功能,以確保生活品質及安全。她表示,智慧型長期照顧服務體系將成趨勢。
 
老人照護的需求與日俱增,未來居住條件是否能提供老年人更友善的環境,也是一大重要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