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65

租金不漲反降 最利租屋族抓緊砍價

#租售 #蔡志雄 #投資客 #包租公 #房東 #租金 #議價 #奢侈稅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灣房價瘋狂飆漲,但是租金卻「靜如止水」,甚至這幾年因為有奢侈稅2年閉鎖效應,許多屋主由售轉租,也讓租屋市場物件增加,近期就有房東發現,待租期比以往增加了1~2成的時間,而租屋者也認為,非臨近捷運站的套房物件租金也少了1千元左右或是以增加第4台、網路方式降租。

房價高漲,租金似乎不動如山。(好房資料中心)

租屋 45歲大叔中年人 憂鬱煩惱(大刊頭)

房東楊小姐就說,以前待租2周就能出租,今年尋新房客就花了1個月才點交。最近在租屋、工作2年的Emily說,尋找騎車至捷運站5~7分鐘的分租套房,看到的物件屋子翻新又包網路、第4集台甚至水費,刊登價大概8000元,比以前看到的9000元至1萬元便宜了1千多元。
 
租屋業者就說,奢侈稅後很少投資客買公寓或頂加分租投資,但前幾年的釋出量很大,加上許多北市租屋族往新北市新通車的捷運沿線找屋,不僅稀釋了北市房東的客源,也讓民眾更有議價的機會,使得市場租金不漲反降。
 
對於降低空置、提高租金,運作得非常有心得的暢銷書《我是612,我當包租公》作者蔡志雄就說,地點與產品規劃決定帶看組數與出租速度,但只要能將房屋裝潢整理得不錯,都可成為高租金搶租物件。蔡志雄的包租心法,預計在16日晚上《好房影響力講座》傳授實戰經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