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40

北市租金貴4成 租金補貼6千續追加

#政策 #租售 #營建署 #補助金 #租金補貼 #補貼 #蝸牛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發佈的「住宅需求動向」,今年第1季台北市住家平均月租金為1萬8680元,較全台調查地區每月1萬2913元高出約44.6%。台北居大不易,為了減輕無殼蝸牛租金負擔,北市2012年開始搭配內政部的4000元補貼,依照條件再加碼1000~2000元,今年比照辦理,每戶補助最高總額達6000元,符合條件的民眾21日起即可申請。

北市繼續加碼租金補貼方案。(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租屋買屋情境照,看房,看屋,租金,房屋出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內政部提供北市的租金補貼戶數為3005戶,為了搭配中央的補助,北市將繼續辦理「租事順利、好孕多更多」租金補貼加碼方案,只要是符合條件的市民若申請獲准,除了可獲得每月4000元、為期1年的中央租金補貼之外,北市則多補助1000元,育有3名未成年子女者再加碼2000元,換句話說,若兩者都核准將有5000及6000元的補助金。

台北市都發局局長邊泰明指出,北市從2012年推出租金補貼加碼方案,去年有6千餘戶家庭獲得補貼,今年為了優先照顧弱勢家庭,增訂申請人評點分數需高於0分才核給租金補貼,同時,申請門檻由家庭年收入152萬元調降至138萬元。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發言人呂秉怡表示,北市除了需要釋出大量公營住宅並降低其申請門檻與弱勢族群承租比例之外,政府可釋出租金補貼幫助財力較薄弱的家庭,如此才能達到兩全其美的住宅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