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30

跌破眼鏡! 45歲大叔有錢沒房可租

#多空 #租售 #房東 #中年族群 #年齡 #歧視
好房News記者吳佩芳/整理報導
 
一般印象中,單身、四十歲左右的壯年族群比起帶著小孩的家庭,或難以掌控的年輕族群,收入、作息都相對穩定,理應是房東眼中的「黃金房客」,然而現在竟有房東不願意承租給中年族群的案例!更有房東直接表明:「我只租給45歲以下的人!」
 
房價高漲,無殼蝸牛只能尋求租屋,然而租屋時處處潛藏著年齡及性別的歧視。(好房資料中心)
快速擺脫無殼族,租屋也有技巧,租屋買屋情境照。(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據中國時報報導,崔媽媽基金會日前協助50多歲中年男子找房子,房東一看到租屋的人「年紀有點大」直接拒絕,並透露拒租45歲以上的人,是因為覺得中年人都出社會這麼久了,沒結婚也不存錢買房子,會淪為租屋族,恐怕「大有問題」。
 
崔媽媽基金會居住扶助部主任馮麗芳說,「一定的年齡層應該要有家庭、房產、一定的社經地位,可是看到這個人還是需要來租房子,房東就會懷疑他的背景他的收入。」PTT鄉民也熱烈討論此議題,有鄉民直言,社會地位如果不高,基本上超過45歲又單身,「我是房東,我寧願讓房屋養蚊子。」
 
除了租屋市場門檻降到45歲,年紀越大的單身貴族面臨沒屋可租的情況外,鼓勵成家的青年房貸,條件限制20歲到40歲,也忽略中壯年族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