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60

頂樓加蓋變社會宅 台灣「蘭花屋」勇奪4大獎

#新奇 #交通大學 #蘭花屋 #社會住宅 #鐵皮屋 #綠建築 #設計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為了改善北市老舊公寓的鐵皮屋景象,交大團隊過去提出了把老舊建築改造成社會住宅,同時又結合綠建築的創意想法,也就是所謂的「蘭花屋」。也因為這項創意,讓交大團隊贏得了在法國凡爾賽宮花園內,和世界各國好手一較高下的機會,在這場世界級的競賽中,交大團隊日前除了勇奪「都市設計」第1名之外,又再度拿下「創新」和「最佳人氣」等兩大獎。
 
交大團隊的蘭花屋勇奪4大獎(截取自台東縣副縣長張基義臉書
 
 
由交大建築所所長龔書章組成的師生團隊,過去在TEDxTaipei論壇提出「蘭花屋」想法。所謂的「蘭花屋」,就是除了利用太陽能科技外,以蘭花和綠色植物構成的綠建築,希望藉此降低室內空調,並解決雨季來臨時的排水問題。此外,團隊也希望利用「蘭花屋」進駐在北市大半的老舊公寓頂樓,在不需土地開發資源的前提下,作為社會住宅使用。
 
也因為這項創意,讓交大團隊贏得了在法國凡爾賽宮花園內,和世界各國好手一較高下的機會。在這場名為「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中,團隊日前勇奪都市設計大獎第1名,也是第1次由亞洲團隊獲得獨立獎項第1名的殊榮。
 
蘭花屋內部的綠建築概念(截取自台東縣副縣長張基義臉書
 
 
不僅如此,今(13)日又再傳捷報,再度拿下「公眾票選」(最佳人氣獎)第3名以及「創新」獎項第2名,連同日前的「都市設計」獎第1名以及「能源效率」獎第3名,交大團隊在本次世界級競賽中,一連獲得了4個大獎的肯定,堪稱台灣之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