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3

太陽光電屋頂 鐵皮屋變綠建築

#地方 #太陽能 #鐵皮屋 #綠建築 #光電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綠能話題漸受重視,高雄市政府兩年來推動太陽光電綠能,把屋頂鐵皮違建轉換為合法太陽光電棚,最近又成功輔導改造鳳山區一處民宅,在屋頂「種電」。

高雄市工務局鼓勵民眾闢建綠屋頂,在屋頂種菜。(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市工務局鼓勵民眾闢建綠屋頂,在屋頂種菜。(記者謝梅芬/攝影)

縣市合併後,大高雄的工業、交通與住商部門總排碳量仍是高居全國首位,占全國排放量的25%,兩年前高雄市長陳菊提出打造高雄成為生態綠能城市,要將重工業逐步轉型為綠能產業。

工務局在民國101年研訂綠建築自治條例、建築物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辦法,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統計數據顯示,高雄連續兩年是全國申請太陽光電同意數最高的縣市。

工務局統計,縣市合併後,推動屋頂裝設太陽光電,創造太陽光電產業商機超過64億元。

以最近完成輔導鳳山區文西路屋頂鐵皮違建為例,轉變為太陽光電板,預計裝設4.8峰瓩(kWp),每天約可發電17度,全年發電約6200度,以每度電可減碳0.636公斤,全年發電減碳可達3943公斤,以今年度賣電價格,每個月約可獲得3600元,持續領20年。

高雄市也積極推動綠屋頂,三年來已完成6處公有建築物綠屋頂,綠化面積4623平方公尺,民間申請綠屋頂案件有213件,綠化面積6萬5500平方公尺,公私部門共計完成7萬0132平方公尺,三年來共可減少1402.64噸的碳排放量,相當於增加近1.3座高雄都會公園的固碳量。

楊明州說,制訂綠建築自治條例,不僅打造高雄綠色建築,也帶動綠能產業,根據專家推估,高雄市每年綠建築總樓地板面積有300到400萬平方公尺(約110萬坪),綠建築產值有53到112億元,可帶動總體經濟效益80到170億,創造1899到3988人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