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1

高雄太陽光電補助8天搶光 公會加碼送

#太陽能 #光電 #綠色城市 #綠建築 #居家 #地方
好房News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縣市合併後,市府工務局開辦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業務,除首創全國六項光電政策工具,屢獲聯合國國際宜居城市獎等國內外獎項,今(103)年度持續開辦光電補助,3月11日公告,3月18日湧入78案申請,預算被申請一空,工務局不排除設法再找經費幫助民眾裝設太陽光電設施。因該局之創新推動,也獲得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支持加碼,只要獲得該局光電補助案,公會再額外補助每案三千元。
 
 
工務局局長楊明州表示,縣市合併後,市長陳菊大力推動太陽光電及高雄厝計畫,該局在創設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辦法等六項政策工具發布後,依照經濟部能源局統計去(102)年各縣市的光電設置同意數與裝設量,而高雄市光電同意數連續第二年是全國光電設置同意數最高的縣市。
 
楊明州說,該局以創新全國的綠建築自治條例制定,要求4000萬以上公有建築物、容積獎勵案、1000平方公尺以上的工廠、所有供公眾使用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也透過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辦法,創造出高度4.5公尺光電棚的全國第一座陽光住宅社區、屋頂鐵皮屋違建轉換成合法光電棚、光電帷幕屋頂工廠(BIPV)等太陽光電創新運用個案。
 
楊明州強調,該局的光電智慧建築專案成就在去(102)年榮獲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舉辦的國際宜居城市獎銀獎,也獲得行政院參與及建議制度永續環境與和諧社會類組特等獎最高榮譽。「陽光捕手-健康、永續高雄光電城」案也勇奪健康城市獎健康永續組的創新成果獎最高榮耀。
 
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博文表示,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在推動太陽光電業務上是非常創新與用心,為支持高雄推展光電,該公會願意加碼補助高雄地區申設太陽光電的住戶,只要獲得該局太陽光電補助用戶,公會要提供每戶三千元的額外補助,預估補助的件數100件,總經費30萬,將依申請順序發給。
 
工務局強調,每一申請案最高補助金額以新臺幣三十萬元為限,同一申請人有多案申請補助累積最高補助金額以新臺幣五十萬元為限。為推廣太陽光電多元運用,該局刻正舉辦光電智慧建築與太陽光電多元化運用設計創意競賽,即日起接受報名,四月底截止收件,共計有30個獎項,總獎金50萬元。領表及報名方式:可以到該局建築管理處「高雄之光。宜居之城」網站下載相關參賽表格資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