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6

萬華警消大樓重建 太陽能板罩頂

#地方 #萬華警消大樓 #太陽能 #綠建築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位於萬華區的市警局萬華分局、消防局龍山分隊,因屋舍老舊不堪,北市府決定斥資近4億4千萬元原地重建;空間採「警、消」複合式使用,大樓外觀則以老舊色調呈現,與艋舺舊城相呼應,並首次在分局屋頂設置太陽能集熱板,預計107年8月竣工。

原萬華分局及桂林路派出所暨消防局龍山分隊舊辦公廳舍,屋齡長達近40年,房舍老舊,北市府決定原址重建,打造現代化新廳舍;由於基地周邊的警察舊眷舍也在規畫基地範圍內,牽涉拆遷補償問題,導致該案在規畫設計階段就卡關近5年。

昨舉行動土祈福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致詞時表示,新整建的警察局、消防局聯合辦公大樓,周邊就是龍山寺、艋舺公園,觀光客多,所以建築物將求現代化、便民化,屋頂也會設置太陽能板,希望達到節能減碳目標,「要蓋就要蓋最好的」。

新大樓是地上10層、地下3層的鋼骨建物,消防隊、地下停車及消防救災車輛出入口皆為獨立動線,達到最快速救災效果。

此外,萬華分局桂林路派出所,曾被視為艋舺天下第一局派出所,見證老城區百年來的時空變遷,工程單位將保留過去廳舍外牆上的「艋舺義倉舊址碑」及「原辦公大樓落成記」,藉以記載艋舺在地深厚歷史。配合臨近的國定古蹟龍山寺,建物外觀材質將採用深灰色花崗石、紅色原磚等色調,107年8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