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408

想脫貧不要只存錢 先學會「花大錢」

#理財 #窮忙族 #年輕人 #脫貧 #負利率 #存錢 #花大錢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負利率的年代,小心錢越存越薄!隨著央行降息,台灣已然進入實質負利率的時代,有別於過去普遍認為「儲蓄是美德」,越來越多理財專家建議年輕人別只是傻傻地存錢,而是要研究「如何花大錢」才會變有錢,不管是買股票、基金,還是投資房產,有意義的花錢都比盲目地存錢來的容易致富。
 
專家建議,年輕人應該學習如何「花大錢」,比較容易致富。(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央行在上個月宣布第四次降息後,台灣正式進入實質負利率的年代,錢存在銀行裡越存越薄,利息被物價上漲吃掉。再加上台灣現貧富差距擴大,中產階級逐漸消失,許多年輕人在年老時恐怕面臨「下流老人」的困境,經濟地位將擺盪到財富天平的最底端。有理財專家建議,在這樣的狀況下,年輕人不該傻傻地存錢,而是應該向有錢人學習如何「花大錢」。
 
專欄部落客老馬在商周財富網中撰文建議年輕人,別把大部分的現金存在銀行或買儲蓄型保單,「過份保守的態度將讓你下半輩子容易陷入水平線的下緣」,適度積極的參與投資,絕對是個人或家庭投資理財必須的選項。老馬更近一步指出,許多有錢人會計較花小錢,但是不在乎花大錢。像是買東西不會一味在乎CP值,而是認定一分錢一分貨,「但一般人卻不計較小錢,一些沒有意義的花費卻又不手軟,賣一堆廉價品,不如一件精品。」
 
理財部落客林書廷也在《書廷理財日記》中表示,與其盲目地存錢,不如強迫自己「每年有意義的花掉5萬元」,一旦開始思考怎麼「有意義的花錢」,就會開始檢視自己花錢的缺點,或是發現更有價值、更值得投資的事物。把錢花在會增值的事物上,獲益也會比單純存錢來的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