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88

他手頭剩900元苦喊月光族 網友質疑反串文...

#理財 #月光族 #儲蓄 #投資 #買房 #記帳 #帳戶分散理財法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月光族」又有新定義?一名網友說自己手頭只剩900元,還有3天才發薪水,說自己是月光族,大嘆「日子好苦呀!」不過仔細一看才發現,該網友是先存了3萬元,剩下的錢再拿去付水電房租等生活費。而這樣的月光族就被其他網友批評應該是「反串文吧!」不過,有專家真的是「勒緊褲帶」過日子,先存再花,30歲前就存到一桶金,但專家也提醒別把自己逼太緊,否則日子太難過也易造成儲蓄失敗。
 
為存錢寧當「月光族」,專家建議先存再花,但也別把自己逼得太緊。(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網友hhit383在mobile01上表示,自己目前手頭上剩下900元,但是5日才發薪水,還有3天要活,覺得「月光族」的日子真的好苦。不過仔細一看才發現,原PO拿到薪水之後,先把3萬存起來,剩下的錢才拿來付房租、水電生活費等,才會在月底變成月光族。

網友hhit383的哀號遭其他網友譏諷應該是「反串文吧!」,並認為他拿到錢可以先存3萬,然後再付生活費,月薪保守估計應該是6萬元以上了吧!然而,也有網友認為,未來台灣的經濟走向很難說,而且面臨少子化困境,從年輕時候就開始存自己的退休金,是明智之舉。

事實上,許多在30歲前就存到第一桶金的專家,從開始工作之初就省吃儉用,才能在日後靠存下來的第一桶金滾出更多資產。擔任期貨營業員的小資女Liz在接受非凡電視台專訪時表示,她使用「帳戶分散理財法」,分成存款、投資、保險、生活費以及旅遊基金等5大類,每個月薪水一入帳,就自動把錢轉到各個帳戶,靠這樣的方式加上勤記帳,讓她在30歲之前不但還完了學貸,還存到人生第一桶金。

另外,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在今周刊撰文指出,他一開始當實習律師時,薪水只有3萬,但領到薪水他一定「先存後花」,有能力買車時也寧可開較便宜的國產車,將剩下來的錢當作投資套房的頭期款,才為創造了滾出被動收入的第一桶金。

不過,Liz也向非凡電視台表示,想省錢別把自己逼太緊,還是要留一部份的資金來犒賞自己,先滿足「想亂花錢的慾望」,才不會亂花錢。理財專家艾爾文也曾於個人YouTube頻道《就是艾理財》中提到,上班族可以先想好要買什麼,並計畫性的存錢,等存到錢時再買,除了開心之外,也能成為繼續理財的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