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37

來自父母的禮物... 撕裂親子感情的最後稻草

#月光族 #魯蛇 #無殼蝸牛 #買房 #儲蓄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無殼蝸牛就是魯蛇嗎?有部分的人認為,有了自己的房子才能有更安定的生活,甚至將買房視為一種儲蓄方式,但在房價高掛、薪水追不上的現在來說,很多人認為早就不是這樣了!甚至認為以租代買才是聰明選擇,可是看在長輩的眼裡,孩子不買房,就好比及時行樂的「月光族」。
 
不少父母不捨小孩吃苦,會支付頭期款買房贈子(圖/好防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很多人認為與其買房當房奴,壓縮生活品質,以租代買能夠有更多的可支配所得,理財專家dolin66在商周財富網撰文表示,聽到一名長輩抱怨自己30歲的孩子,擁有一份薪水,卻經常外出玩樂,並推斷小孩一定視及時享樂派的「月光族」,而長輩的友人就向他建議,替小孩買房付頭期款,留下房貸,就能強迫強迫孩子存錢了。
 
不少父母愛子心切,捨不得小孩吃苦,會將房產留給小孩,或是另外再送一間,但dolin66認為,父母替小孩買房是好意,但卻會拉開親子間的距離,他認為若以「買房強迫儲蓄」的方式,限制子女財務分配,子女會更不願意讓家長知道實際的財務狀況,另外,如果小孩真的是月光族,擅作主張的買房,反而是在「快透支的錢包裡雪上加霜」!
 
害怕孩子成為無殼蝸牛,是眾多父母的擔憂,但其實很多人認為留房產是看不起孩子,只想著替小孩鋪一條舒適好走的路,是害了他們;而專家建議,想要協助月光族子女養成儲蓄習慣,可以將「儲蓄帳戶」、「薪資帳戶」分開,儲蓄帳戶也不要辦提款卡和轉帳功能,並在發薪日就將儲蓄金額強制轉到儲蓄帳戶,長期下來就能維持存錢習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