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

到底誰買不起房?他曝「無殼蝸牛」2大特徵:抱怨不會變有錢

#理財 #買房 #房價 #無殼蝸牛 #年輕人買房 #薪水
東森新聞
 
房價飆漲,讓年輕人有許多怨言,不過一名網友直言,買不起房的主要有2大族群,包含月收入低,以及財商觀念不佳的人,大家應認清現實,「月收22K能買房,你不覺得奇怪嗎?」
 
後段班大學企管系 8成同學都買房
 
近日在PPT上,有位企管系畢業的網友表示,自己只是後段大學出生,班上最多職業的是國營和公務員,沒有富二代或是特別高薪的職業,不過前陣子過年期間同學相聚,發現有8成都都已經結婚、買房、生小孩,也讓他不禁質疑「我們這群一般人,PR低於50%,都順利買房生子,到底還有誰沒辦法?」
 
有人指出,大學畢業20年後,8成同學都結婚生子又買房。(示意圖/pixabay)
誰買不起房?殘酷真相曝光
 
相關話題引發熱議,一名2年前才剛買房的網友則指出,買不起房子的人,若不是收入太低,就是財商不足。假設房子總價1000萬元,幸運能貸到8成,也必須先存到200萬頭期款,若月收在4萬以下,扣掉日常開銷,在沒有額外大筆支出的情況,恐怕要12年才有辦法存到,除非把月收提升至5萬元,才有機會早5年存到頭期款。
 
他認為,若本身一貧如洗,該做的不是自怨自艾,是想辦法提升收入,就算沒有人脈,也可以透過念書考取公務員,不一定要做一輩子,可將此當作跳板,之後再跳槽業界,或是考進警消,馬上獲得超過一半受薪階級的收入,但相對勞累,而這些都是「選擇」,提升薪資的路有很多條。
 
新手屋主揭財商思維 有能力先置產
 
針對財商不足的部分,他認為很多人會不經思考,直接伸手牌詢問「我收入多少,可以買XXX總價的房子嗎?」若無法自己做功課、衡量自身狀況評估,或是害怕背30年房貸成為房奴,讓銀行白白賺一筆利息,寧願將錢拿去其他投資甚至定存,恐怕根本就不適合買房。
 
在他的觀念中,有能力的人最好先買房,除了抗通膨的效率,比股票更好,台灣還有一大特色,就是能開5倍槓桿買房,「只有200萬卻可以擁有1000萬的房子」,以目前利率來看,操作5倍槓桿資金的「成本」不到2%,其他地方根本難以找到利息成本如此低的投資,且以長期來看,買房子的勝率非常高,只要持有時間夠久,價值基本上還是會隨著通膨上升。
 
他強調,房貸年限能越久越好,考慮情況下,現在錢的價值,絕對大於未來錢的價值,「簡單的邏輯,我現在跟你借10萬,我幾十年後再還你10萬,你會覺得這10萬價值是一樣的嗎?」因此在報酬率高過房貸利率籌本的況狀,就應該買房。
 
無殼蝸牛2特色 他勸拚買房翻身
 
而他最後做出結論,認為月薪不到5萬的人,基本上沒有立場抱怨「買不起房」,若是領22K還能置產,才是最奇怪的事,「沒錢、沒背景就好好努力,不要抱怨,抱怨不會讓你變有錢」,他建議,有能力而且不會餓死的人,可以考慮直接買房,這可能會是你翻身最快的捷徑,不過也別批評信義、大安區的房價太高買不起,「那本來就不是你我可以住得起的」。
 

延伸閱讀
3姊妹輪流顧!媽癌逝「遺產全給小弟」 她曝靈堂1情況嘆:做鬼也愛
尪堅持房貸AA!人妻帶孩沒收入 被逼「跟娘家要錢」
用小蘇打粉通水管!樓下廚房竟爆炸 9歲童毀容恐失明
延長線插好插滿 「1行為恐釀災」專家曝:燒起來時間問題
超狂大樓!警衛狂收40個紅包 網羨慕:缺同事嗎
金聯107戶平價宅出售 房仲:上半年房市風向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