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5

美國1/3家庭月光族 中產階級占66%

#寰宇 #美國 #月光族 #中產階級 #投資 #買房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美國布魯金斯學院公布的新調查發現,全美2500多萬中產階級屬於「月光族」,沒有餘力儲蓄或投資,手邊沒有隨時可動用的應急資金。

美國買房不如租屋 房貸利率成關鍵(美金 紐約)(過年留稿/大刊頭)

CNNMoney報導,全美約三分之一家庭僅勉強糊口,把所有薪資花光。研究人員驚訝地發現,這類家庭中竟有66%是中產階級。他們的薪水不差,有些還擁有房屋及退休帳戶,平均所得4萬1000美元(約台幣124萬元),但他們手邊沒有流動資產,像是儲蓄或共同基金。

研究報告執筆人普林斯頓大學助理經濟學教授卡普蘭說:「我們從未料到他們會落到錢只夠花的地步。」相比之下,典型的勉強餬口貧窮家庭,平均所得為2萬1000美元,沒有資產。不致把錢全部花光的家庭,其所得為5萬1000美元,資產為11萬6000美元。

所得剛好夠花的家庭一旦遇到諸如家中有人生病或暫時失業的困境,將會震驚和措手不及,必須縮減開支,而那些有儲備金的家庭則可隨時動用應急款。

中產家庭為何不在銀行存錢或投資於股市,原因不明,但卡普蘭表示,可能是因為他們認為,房屋與退休基金的報酬率比較好,所以願意放棄儲存現金做應急的緩衝。其他專家指出,儘管知道買屋會使手邊可能無現金可用,許多美國人仍希望擁有自己的房子。大部分理財顧問建議,手上要準備三到六個月的生活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