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41

捷運宅來了! 趁著打房揀便宜

#多空 #捷運宅 #打房 #租售 #標售 #捷運局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新一波打房熱又起,房市又籠罩悲觀氛圍,不過,如果想買到站就到家的捷運宅,此時反而可考慮。北市捷運局將自下月起接連標售三處共構宅,房仲業表示,此時進場,競爭對手少,較有機會以低價取得理想的捷運宅。

又有捷運宅登場! 小心別買到「絕運宅」(過年留稿/大刊頭)

捷運局下月起將標售的捷運共構宅,分別是新店站的「碧潭有約」、忠孝新生站的「臨沂帝國」、頂溪站的「樺福千金」,共有152戶,從套房到4房都有,底價總價最便宜的一戶667萬元,最貴的8786萬元。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捷運共構宅一向搶手,雖然在2012年底受實價揭露影響,一度標況不理想,但近來已恢復熱絡,去年標售「南方之星」170多戶就有多達779 封標單競標,後續標售的高總價產品「藏富」、「信義18」也都順利脫標。

台灣房屋智庫表示,以往捷運局標售捷運宅流標後,下次再標售,底價並不會降低,但往往因為景氣好轉,前一次流標的物件,下一次會以高出底價3~10%脫標。

以此來看,曾敬德認為,新一波政策打房下,捷運宅下月投標情況預料不佳,但此時進場,競爭對手會少很多,隨便加個價,甚至底價投標,搞不好都可以「矇」到。

下月26日率先開標的共構宅是新店站的「碧潭有約」,共51戶,底價每坪約48~58萬元,2~4房住家均有。實價資料,目前「碧潭有約」面河景每坪約65~70萬元、無景觀約55~65萬元,捷運局的低價略低一成左右。其中2房總價在1200萬至1400萬之間,價格帶在上班族負擔之內,預料會比較搶手。

接下來標售的忠孝新生站共構「臨沂帝國」,共有6戶釋出,都是60多坪,底價單價最高達136萬元,平均達123萬元,是捷運局標售共構宅新高價。不過較目前區域新成屋行情,也是略低一些。臨沂帝國總價較高,一戶要7800萬起跳。

頂溪站共構宅「樺福千金」則將在6月16~19日開標,一共95 戶,總價最低一戶670萬元,每坪標售底價約為56~64萬元,在實價資料上,樺福千金套房成交單價從每坪61.6~68萬元不等,捷運局標售底價略低市場行情約一成。

曾敬德表示,想「趁打房揀便宜」,可依照捷運局公布的開放看屋日期,選一天去觀察看屋人潮,如果看屋人很少,那就選自己尬意的,用稍高一點點的底價投標,如果人很多,那麼建議挑選沒什麼人在看的物件,比較容易標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