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55

好宅殞落快進場? 首拍族秘訣「錢、錢、錢」

#租售 #法拍 #捷運宅 #首拍族 #標售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冷清,就連機能好宅也流入法拍市場,專家分析,近期出現不少鄰近捷運站的平價房可供小資族群入手,不過首拍族入場需要注意的「眉角」許多,需要把握「錢、錢、錢」三招,才能順利撿到好康。
 
專家提醒首拍族入場前,必須做好功課才能順利搶好康。(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最貴菜園,松隆路53巷菜園法拍,台北地院,菜園,法拍,法拍情境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04法拍網總經理籃茂山在TVBS《地球黃金線》中表示,近期捷運頂埔站、永寧站、北大特區都出現了不少好康物件,其中位於土城的「得意人生」不僅鄰近捷運站,周圍學區完善又有大賣場,周圍房價已來到每坪28萬行情,法拍卻只要每坪18萬,預期將吸引不少自住客進場。
 
不過房產專家李季鴻說明,首拍族進場仍需特別把握一些原則,就是「錢、錢、錢」。李季鴻表示,由於法拍屋除了需要20%保證金外,在標定後七天內就必須付出全額金錢,因此許多人會尋求銀行代墊,又因從事代墊業務的銀行不多,民眾只需向放款專員多家探聽,就可先大略得知物件是否搶手、價格大約落在什麼地方。
 
李季鴻提醒,即使拍下的物件屬於「點交」,都未必真能順利的點交。李季鴻分享,倘若原屋主並未如期搬走,書記官可能判他三個月緩衝,屆時資金利息一卡就是三個月,且萬一原屋主在三個月中「出事」的話,也會導致該房夾雜怨念,最好自行多貼一些錢給原屋主,方便他們順利搬離。
 
最後,李季鴻認為,多數法拍屋的屋況都是未知數,「買到狀況好的是賺到」,民眾購買前要先有心理準備,且過去曾有屋主搬離後,留下祖先牌位、貼著符的罈子等讓人「怪怪的」物品,還得再請師父來處理。
 
財經專家賴淑惠則在《好房網名家專題》中撰文表示,其實法拍屋的流程繁複爭議多,一般人入手前最好三思。不過賴淑惠認為,雖然隱形成本不可忽略,但其實法拍屋還是適合有時間、心力處理後續事項的人,倘若真想購買便宜屋,多花時間奮力一搏,法拍屋也是一個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