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761

家中「膠囊電梯」故障! 屋主受困深怕被悶死

#居家 #真空氣動梭 #電梯 #裝潢 #格局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家中有安裝電梯的民眾得小心了!宜蘭有位林太太在住家內安裝「真空氣動梭」電梯,沒想到電梯在升降時突然故障,讓她困在裡面將近半小時,直到脫困後都還心有餘悸。
 
相較於一般安裝的電梯,「真空氣動梭」比較不占空間。(翻攝自Youtube
 
相較於一般安裝的電梯,「真空氣動梭」比較不占空間。(翻攝自Youtube)
 
東森新聞報導,林太太乘坐電梯上樓時,電梯忽然卡住,所幸她當時有帶手機,趕緊叫廠商來修,但廠商卻拖了半小時才到,最後她實在悶得受不了,只好和家俱行老闆電話連線,自行破壞電梯才得以脫困。
 
其實,這種「真空氣動梭」電梯,一部價格將近百萬元,只有上樓要耗電,下樓不需要。而它運作的原理,則是利用氣壓增建,來讓電梯升降。
 
據蘋果日報報導,如果要室內蓋電梯需要許多空間,且施工麻煩,但若是加裝「真空氣動梭」,家裡只需要有直徑1公尺的空間,在兩層樓中間的樓板打個圓洞就能安裝,不太會影響原有裝潢格局與動線。
 
不過,這種標榜安全、不怕停電的電梯,這回卻碰上了受困意外,再加上廠商救援慢半拍,恐怕也會打擊到消費者的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