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042

那些年台灣房子蓋不完... 網友感嘆22K2天賺完

#租售 #水土工 #日薪3000元 #經濟起飛 #年輕人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到底有多好賺呢?現在年輕人面臨「二低四高」的窘境,高齡化與少子化危機更讓台灣的未來蒙上陰影,有網友就在PTT上PO文,疑惑「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到底有多好賺?網路名人蘇美戰神回文表示,當時老闆好賺不稀奇,日薪3000元的水土工人也好賺,「那才厲害」,並表示現在大學畢業生領的22k薪水,當時小學沒畢業的工人2天就賺到,讓許多網友「QQ」了。
 
蘇美戰神在PTT表示,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兩天就可賺22K。(圖/翻攝自PTT)
蘇美戰神在PTT表示,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兩天就可賺22K。(圖/翻攝自PTT)
 

到底是現在年輕人「太草莓」,還是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太好賺?網路名人「蘇美戰神」在PTT上發文表示,在過去經濟起飛的年代,「台灣每天有蓋不完的房子」,水土工人日薪3000元,如果自己跳出來當老闆包工程,光貼廁所的磁磚,一天就可以賺一萬多元。「而這還不是最好賺的,買股票才是王道!」

不過,蘇美戰神也感嘆,因為當時錢太好賺,所以來的快去得也快,而當年內湖還是雜草叢生,甚至比三重還落後,如果那時候把賺到的錢全拿去買內湖土地,「小學沒畢業的水土工,就變成躺著賺的大地主囉!」並表示,今天大學畢業生領的22K,當時小學畢業生花2天時間就賺到,「這就是人生啊!」

這番言論讓許多網友大推,有網友表示自己的父親說當時隨便一個工作的起薪都比現在高,也有網友表示只能「QQ」了。

事實上,不只薪資、工作機會今非昔比,30年前的房價、物價也是便宜到讓年輕人落淚,曾有網友在爆料公社張貼30年前的售屋廣告,發現位於天母的一棟5樓公寓竟出現自備現金47萬就可以買到,讓許多人驚嘆當時房子真的好便宜。不過,當年的房貸利率高達13%~17%,如今卻只有2%左右,而且不論新成屋及中古屋都呈現降價趨勢,許多理財專家都建議,與其悼念過去的美好時光,不如善用現在的購屋或年齡優勢,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