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2

南庄、三義 獲國際慢城授證

#地方 #新奇 #苗栗 #南庄鄉 #三義鄉 #國際慢城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南庄鄉、三義鄉及苗縣府計畫處人員日前赴葡萄牙參加2016國際慢城年會,接受義大利慢城總部頒贈慢城會員證書及旗幟,正式宣告2鄉鎮加入國際慢城組織行列,1日也將證書帶回獻給縣府,未來將結合觀光休閒把苗栗行銷到國際。

縣長徐耀昌強調,將全面彙整三義、南庄適合慢遊、慢食、慢活資源,推動並提升慢城認證72項指標,朝「國際接軌、在地行動」目標邁進。目前全球約有30個國家、213個城市加入國際慢城組織,三義鄉、南庄鄉在今年2月8日通過國際慢城認證,是台灣唯一擁有雙慢城認證的縣市。

縣府計畫處、文觀局官員、三義鄉長徐文達及南庄鄉公所課長吳炯義等人,上月25日組團赴葡萄牙參加在維澤拉舉辦的2016國際慢城年會,接受義大利慢城總部頒贈慢城會員證書及旗幟,昨到縣府簡報說明此次參加國際慢城年會與各國慢城會員城市交流、觀摩學習的心得及行銷三義、南庄雙慢城特色的收穫。

三義鄉長徐文達指出,這次參訪獲益良多,葡萄牙的慢城是融入日常食衣住行及教育,包括小學生都可以輕鬆做簡報為來自國際的客人簡介家鄉。

徐耀昌表示,預計8月設計完城雙慢城旅遊地圖加強行銷,啟動慢城商家認證輔導,開發專屬慢城的特色伴手禮,全面推動並提升慢城認證72項指標平均值。

縣府將協助三義、南庄公所結合專家學者、在地居民、地方社團及相關產業業者等審視傳統價值,有效整合資源,以創新作為及創意行銷,推廣在地文化、歷史文物、特色美食、觀光旅遊,讓鄉親、遊客、背包客體驗慢食、慢活、慢遊的舒適悠閒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