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0

3D彩繪 99階梯煥然藝新

#地方 #新奇 #學區 #苗栗 #三義鄉 #老街 #石虎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苗栗縣三義鄉建中國小門前,有座共99階有如好漢坡的階梯,鄉公所爭取老街風貌營造計畫,在階梯設計3D彩繪圖案,將石虎、蒸氣火車及油桐花等地方特色融入其中,可望成三義新亮點,尚未完工已吸引民眾拍照留念。

三義鄉長徐文達表示,因為三義建中國小下方有99階的樓梯,從街上看過去頗為壯觀,參考各方網友意見後,規畫以3D彩繪來美化單調的階梯,希望以豐富色彩的彩繪圖案,營造美麗景觀。

彩繪圖案以在地特色為主,分別拼貼在99層階梯上,經連日趕工,各項圖案大致清楚呈現,從下往上看,下半層是知名的龍騰斷橋和達摩木雕等,上半層有油桐花、石虎、勝興火車站及CK124蒸氣火車頭。

「走近階梯下方,美景全映入眼廉!」蔡姓和梁姓民眾表示,油桐花、石虎、勝興站和斷橋這些都是三義的特色,小朋友在上學途中,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邊欣賞美景一路走進校園。

徐文達說,三義鄉公所向客委會申請老街風貌營造計畫,利用3D彩繪美化長長的階梯,特別邀請鄉土油畫家魏榮欣執筆,將這些特色繪製成立體貼圖,增加鄉內特色景點。

儘管彩繪貼圖尚未全部完工,但鮮艷的景點在階梯上立體呈現,已吸引居民和遊客注意,紛紛駐足拍照。鄉公所未來也規畫將周邊2公里路線,辦理客家生活環境營造打造好客走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