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3

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 下月三度闖關

#地方 #苗栗 #石虎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苗栗報導

苗栗縣是石虎保育重要棲地,苗栗縣政府兩度訂定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均遭議會退回,苗縣議會第19屆第二次定期會11月中旬開議,國民黨議會黨團、議會改革連線(時代力量、民進黨、無黨籍)將提各自版本的石虎保育自治條例,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將三度闖關議會。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說,國民黨團提的版本,保育跟建設並進,「管人不管地」,如果地主自願做保育,不能把公權力強諸在人民財產。如果民眾願意設保育區,會提供一定獎金,依照目前農委會定案友善石虎生態給付。

苗栗縣長徐耀昌(中)、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右二)到苗縣竹南警分局頒發破案獎金,感謝警方快速偵破監測石虎的紅外線照相機失竊案。 記者劉星君/攝影苗栗縣長徐耀昌(中)、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右二)到苗縣竹南警分局頒發破案獎金,感謝警方快速偵破監測石虎的紅外線照相機失竊案。 記者劉星君/攝影

國民黨團提出的版本跟縣府版本差異?「就是在開發」鍾東錦說,會提一個機制,環評多久沒定案,應該要給答案,才不會要開發的案子,只要在石虎熱區,一開發就面臨抗爭。財產是私人的,開發有其權利主張,站在輔導協助,不是一味反對開發。

議會改革連線(時代力量、民進黨與無黨籍)也將提出石虎保育自治條例爭取認同,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說,擬定版本,會明確訂出「石虎保育推動諮詢小組」專家學者有三分之二。針對生態檢核,將石虎棲地分級,每5年定期檢討,根據不同的分級標準,擬定不同生態補償。

苗栗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等國民黨議員們,28日到竹南分局頒發破案獎金,感謝警方偵破紅外線相機遭竊案。徐耀昌說,過去兩次提案,都有些少數反對,這次有更詳實、更具前瞻的提案,希望能通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