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0

改建百戶雞舍 與石虎和平共存

#石虎 #地方 #苗栗 #保育 #雞舍

中國時報記者 何冠嫻/苗栗報導

苗栗淺山地區雞舍常有石虎出沒,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和窩窩合作發起「拯救台灣石虎:吃雞.毒殺.衝突化解計畫」,14日到通霄鎮內湖里協助飼養戶,補強雞舍改建圍籬,預計今年搭40戶、明年完成60戶雞舍補強,期望降低石虎與人的衝突。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與窩窩合作發起活動,募集500萬元改造100戶雞舍,目前資金達標,盼能和緩人類與石虎的衝突,創和平共存藍圖。

促進人類與石虎和平共存,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協助雞舍改建,搭建圍籬防止石虎入侵。(何冠嫻攝)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顧問陳祺忠表示,若發生雞隻疑似遭石虎獵食情況,向石虎保育協會通報後,經探訪調查評定為石虎活動區,將啟動雞舍改建計畫,預計今年改建40戶、明年完成60戶。

他指出,雖然石虎主要食物來源為鼠類、非雞隻,但因淺山地區過度開發,迫使牠們下山覓食,而石虎也專挑「好攻略」的雞舍捕食,除將受災雞舍改建並搭建圍籬外,周遭區域的雞舍也將一併補強防禦措施,讓居民飼養的雞隻不再受侵害。

通霄居民曾漢東表示,自去年開始鄰居飼養的雞遭捕食,自己的也被吃掉3隻。他說,架設鐵網鞏固雞舍並將雞隻活動範圍一併加強,強調保育石虎固然重要,人民財產維護也須受到重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