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9

水泥石虎公園 鎮公所喊冤非棲地

#地方 #石虎 #保育 #苗栗 #卓蘭

中國時報記者 巫靜婷/苗栗報導

環保團體近日痛斥苗栗耗資8000萬蓋水泥「石虎公園」引爆民眾怒火,卓蘭鎮公所22日喊冤,澄清公園所在地並非石虎棲地,期間和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多次交流,卻遭協會打臉稱低估公共工程對環境造成的衝擊,呼籲全台重新檢討水環境改善計畫。

全台石虎僅剩500隻,被列為第1級瀕臨絕種野生動物,苗栗縣更是石虎活動熱點,環境保育團體近日指出,卓蘭鎮苗140縣道旁國有地原為石虎棲地,鎮公所卻耗資8000萬興建水泥「石虎公園」,消息一出民眾po文痛罵「只能在電視上看巧虎了」。

欲興建的苗栗「大安濕地公園」未來完工示意圖。(水利署提供)欲興建的苗栗「大安濕地公園」未來完工示意圖。(水利署提供)

卓蘭鎮公所澄清,該地早期盜採砂石、濫倒廢棄物嚴重,921大地震成為廢棄土石堆置場,甚至殘留廢棄土方和有毒廢棄物,成國土管理死角,直到2年前才登錄至鎮公所,因應前瞻計畫的全國水環境專案,向中央水利署爭取補助8000萬,施做大安溪溼地公園。強調公園所在地並非石虎棲地,工程執行期間也和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多次意見交流。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肯定卓蘭鎮公所對石虎相對友善,卻以聲明稿打臉,直言公部門缺乏生態基礎概念,呼籲全台暫緩水環境改善計畫,重新檢討已發包的工程,再討論是否繼續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