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2

友善石虎農作、雞舍將獲補償 農委會本月將宣布方案

#地方 #政策 #石虎 #保育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4日在苗栗縣議會二讀遭退回,外界對石虎棲息環境安全有疑慮,更有超過50萬民眾連署保育石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下午在臉書貼文表示,只要在石虎棲息地從事友善石虎生存的任何措施,農委會將給予一筆金額補償,本月將宣布實際方案。

陳吉仲表示,石虎主要分布於苗栗、台中及南投,為鼓勵農民保護石虎棲息地,本月將宣布石虎綠色環境補償措施;例如農民在石虎棲息地使用友善農業生產,不用農藥、化學肥料,或是將雞舍設施做好,不讓石虎因入侵而受到傷害,甚至為營造石虎棲地而不施作工程等,都會提供補償金額。

農委會將提出石虎綠色環境給付措施。圖/取自陳吉仲臉書

農委會將提出石虎綠色環境給付措施。圖/取自陳吉仲臉書

陳吉仲表示,近日有超過50萬的民眾發起連署保護石虎,顯示野生動物保育觀念已深植在社會大眾的心中。農委會為野生動物保育的中央主管機關,這兩年的野生動物保育經費由之前的6000萬元提高至1億2000萬元,其中用在石虎保育的經費是每年3000萬元,未來會持續增加,因為石虎的存在價值遠超過這些經費。

陳吉仲指出,石虎現在所面臨的問題主要是人類活動影響棲地所造成,因此人類絕對有責任去改善。他也貼出石虎圖片,盼網友能了解石虎現在所面臨的危害以及能做哪些努力,例如從2011年至今已有74起石虎遭到路殺的事件。

他說,保護石虎需要靠所有人齊心合力,任何人都可以為石虎做的事情有很多,例如開車經過石虎棲地的道路時減速慢行、購買友善石虎保育的農產品、將受傷的石虎送到野生動物急救站、關心各種開發䅁對野生動植物的影響、投票給支持石虎保育的民意代表等,一起用具體行動來保育石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