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7

閃婚驚動兩岸三地 A股浮現林志玲概念股

#寰宇 #林志玲 #概念股 #兩岸

工商時報記者蘇崇愷/綜合報導

台灣知名女星林志玲和日本團體放浪兄弟成員AKIRA在端午節前夕宣布結婚,消息驚動兩岸三地網友,紛紛搶著上網留言道賀,因此造成大陸微博網站伺服器一度當機。但令人感到有趣的是,網友還細數林志玲所代言的陸港上市公司產品,瘋傳「林志玲概念股」清單。

券商中國7日報導,目前大陸網路上流傳的林志玲概念股,包括人福醫藥、白雲山、中順潔柔、紅牆股份、曲美家具、姚記撲克、仁和藥業等公司,大多是林志玲曾出席或代言過相關活動的業者。譬如,大陸A股貴人鳥在2014年和林志玲簽署品牌代言人合約,6日收報人民幣(下同)4.84元,跌4.91%;美邦服飾則在2011年邀請林志玲作為都市系列商品的代言人。

網友細數林志玲所代言的陸港上市公司產品,瘋傳「林志玲概念股」清單,大多是林志玲曾出席或代言過的相關業者。圖:本報資料照片

A股四川長虹2007年由林志玲代言長虹手機,據悉代言費高達8位數;太極集團2015年請林志玲代言該集團的高級礦泉水「太極水」。另外,A股榮泰健康今年5月邀請品牌形象代言人林志玲出席按摩椅新品發布會;香港H股李寧曾在2011年邀請林志玲代言。

不過,根據券商中國統計,由於近些年林志玲在大陸人氣頗高,「林志玲概念股」還不只這些個股。但因時逢端午節連假,資本會否跟進炒作林志玲相關股票,還要等到10日周一陸港股市開盤方知分曉。事實上,以散戶為主的大陸A股市場從來不缺少無厘頭炒作。

今年稍早,A股市場的「工業大麻概念股」就曾讓相關個股股價一度炒翻天,就連大陸國家禁毒委員會發出工業大麻利空消息,仍未能阻止漲勢。而後深圳交易所對兩家概念股發出關注文件,導致工業大麻概念股集體崩跌。當時,A股工業大麻概念股備受市場炒作,期間也發生「烏龍」事件。A股上市公司名稱或產品有「大麻」或「麻」字樣,都被誤認為是概念股,有生產大麻布、大麻袋、天麻、天津大麻花,甚至是麻辣丸子,都成為炒作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