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3

繼谷歌後 華為手機也遭 Facebook抵制

#谷歌 #英特爾 #華為

工商時報 譚有勝/綜合報導

繼谷歌、英特爾等國際大廠近期終止與華為合作關係後,社交媒體龍頭企業臉書(Facebook)近日也加入圍剿華為陣營,該公司表示,將不再為華為新推出的手機預先安裝旗下的社交軟體。這意謂著目前主流的社交APP,華為未來新推出的手機產品都不得使用。

但臉書強調,現有的華為手機用戶則不受影響。自美國商務部在2019年5月16日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導致國際大廠近期陸續與華為終止合作關係。

社交媒體龍頭企業臉書(Facebook)近日也加入圍剿華為陣營,該公司表示,將不再為華為新推出的手機預先安裝旗下的社交軟體。(圖/美聯社)

其中,掌握安卓生態系統的網路巨頭谷歌配合美國政府政策,停止與華為部分業務合作,而美國晶片大廠包括:高通、英特爾、安謀(ARM)等,近期均表態將停止與華為合作,使華為面臨「斷供」危機。正當華為陷入「四面楚歌」的困境時,臉書驚傳加入圍剿行列。

據路透7日報導,臉書表示,該公司將不再為華為新推出的手機預先安裝臉書、WhatsApp和Instagram(IG)應用程序,但現有的華為手機用戶仍可使用相關程式並進行更新,但此舉未來恐將導致全球用戶排斥購買華為新手機。

隨著華為風暴事件不斷擴大,近期與華為停止合作的廠商開始憂慮,華為禁令也將傷及自身利益,谷歌的高級管理人員近日更向美國官員反應,希望取消華為的出口禁令。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谷歌警告,華為供應鏈涉及全球多家廠商,當中包括美國的供應商,若美國政府要打垮華為,這些公司將失去龐大的客戶與利益。

谷歌憂慮,若華為不能使用安卓系統,將迫使華為自行研發自己的安卓軟體版本,但經過華為修改的安卓系統將更容易被駭客攻擊。

另外,雖然華為禁令在短期內將衝擊華為業務,但專家表示,從長遠來看,這將迫使華為及其他中國公司自行研發更多技術以自給自足,恐將損害谷歌等美國公司在全球的主導地位。另一方面,近期盛傳華為研發的手機操作系統也傳出新消息。

環球時報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華為或許會在2019年8月至9月推出自家的手機操作系統,在中國市場命名為「鴻蒙OS」,在海外市場命名為「Oak OS」,該系統可以兼容安卓系統,以免用戶花費時間成本進行學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