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85

防石虎路殺 卓蘭闢建濕地公園

#苗栗 #卓蘭 #石虎 #地方 #鎮公所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140縣道卓蘭鎮路段近兩年發生2件石虎路殺事件,鎮公所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在140縣道旁興建大安溪濕地公園,地方人士期望豐富的生態吸引石虎棲息,不必冒險橫跨平面道路避免路殺。

苗栗縣卓蘭鎮大安濕地公園案規畫打造豐富生態環境,減少石虎路殺意外。(記者范榮達/攝影)

大安溪濕地公園案占地5公頃,地處大安溪及老庄溪匯流口附近,動植物生態資源豐富,尤其是瀕臨絕種石虎發現熱區。鎮公所希望園區豐富生態提供石虎穩定的食物來源,吸引族群往三義方向移動,可以從140縣道高架橋下通行到河邊飲水,降低石虎路殺意外。

濕地公園將保留3公頃原地形,園區工程總經費8000萬元,規畫林蔭環線步道、生態濕地水池、草坪廣場及光電農棚區、市民農場等設施。其中,生態濕地水池低度開發融入大自然,兼具灌溉、滯洪、淨化及觀光遊憩功能;光電農棚區溫室配合太陽能光電屋頂,發展成卓蘭鎮綠能示範設施。

卓蘭鎮長詹坤金等人表示,苗南地區缺乏大型遊憩園區,大安濕地公園預計11月底完工,打造卓蘭新地標,串連周邊的休閒農業區、自行車道路線及浪漫台3線計畫,並融入在地水果等農產特色,帶動地方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