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0

嘉縣潑水嘉年華 新住民解鄉愁

#嘉義 #潑水節 #地方 #新住民 #習俗

中國時報記者 張亦惠/嘉縣報導

每年4月13日到15日是柬埔寨、寮國、泰國、緬甸人的新年,繫紅線、抹粉、迎仙、潑水,這是他們的傳統新年習俗。嘉義縣政府14日在太保市南新國小舉辦「2019年嘉義縣潑水節嘉年華」,讓離鄉背井、在台灣生根發展的新住民朋友一解鄉愁,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到場與大家同樂,現場自來水滿天飛,好不熱鬧。

為讓民眾對東南亞文化有深度了解,主辦單位安排大家彼此繫紅線、抹粉,還在廣場圍著花壇以傳統舞蹈迎仙,潑水活動才是最後高潮,使用純淨的清水潑灑對方,祈求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為新的一年祈福,彼此綁上紅線代表分享祝福,重新出發並帶來好運。

嘉義縣政府14日在太保市南新國小舉辦「2019年嘉義縣潑水節嘉年華」讓離鄉背井的新住民朋友一解鄉愁。(張亦惠攝)

翁章梁在現場玩得不亦樂乎,拿起水瓢就往四面八方潑,他表示,真正的多元是建立在彼此的了解與尊重,在不同的國家,移民族群可以保留自身文化,與其他地區的的文化和平交流,表現出嘉義人對多種文化的友善。

嘉義縣社會局指出,截至今年3月,嘉義縣新住民人數有1萬3138人(新住民配偶5691人、大陸港澳配偶7447人),有逐年增加趨勢,越來越多新住民朋友加入了嘉義這座豐富的大熔爐,呈現更多元的族群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